【数连智裳】扫身份证方可进展场,今年服博会有点不一样!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攀爬脚手架、布置展板、摆放货架……2020年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进入倒计时,9月18日上午10点,记者探营世博广场一楼展场,40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搭建中。记者注意到,今年服博会展会期间设置人脸识别系统,参会人员扫描身份证后,方可进入展场,并且人脸识别系统还增加了自动测温功能,十分智能。


在婚纱展区,施工人员紧张地进行展板布置工作。据婚纱展区的施工方介绍,所负责施工的两个展区共1500多平,施工人员从16日开始进场搭建,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设计、调整、材料准备等前期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服博办招商展览部副部长石敏书介绍说,从16日开始进场搭建,场内共有大小12个施工队伍、400余人克服一切困难,加班加点,以保障服博会顺利举办。“虽然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时期,但今年我们将保证展场面积不降,品牌数量不少,展场效果不低,并且还将会有不少亮点。”

石敏书还表示,今年服博会全部参会人员展会期间使用人脸识别系统,扫描身份证后,方可进入展场。记者在一楼展场入口处看到了9个人员通道,其中有2个通道设置为应急口。每个通道前方设置了人脸识别系统,人员进入前需要同时进行人脸识别和扫描身份证,如果人证合一就可以进入展场。另外,特殊时期,这个人脸识别系统还增加了自动测温功能。需要提醒参会人员注意的是,一定要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往现场,来参展的市民还需要在登录处登记相关信息。

组图: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