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进行2020年防空警报试鸣

天健网消息(孙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为做好“9.18”防控警报鸣响工作,提升市民的爱国意识和防空意识,9月18日当天,庄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筹备,广泛宣传,当日防控警报成功试鸣。


为确保庄河市“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的顺利进行,增强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的宣传效果,前期庄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全市12台防空警报器逐台进行检修和维护,对全市各防空警报设点单位警报维管人员进行了培训,通过媒体、LED户外大屏幕和市内环路车载媒体发布试鸣通告。


9月18日8时30分,庄河市各设点单位管理员进入了工作现场,迅速检查警报设施运行状况,使警报控制设备处入接收状态。9月18日9时18分至9时33分,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的顺序发放了3种警报信号,警报统控率、鸣响率均达到100%。当日,结合 “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庄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在新华广场设立宣传站,摆放人民防空知识展板24块,发放人民防空知识手册500余本、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材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个。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