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勿忘!旅顺口区拉响防空警报

天健网消息(刘俊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9月18日上午9时18分,凄厉的防空警报划破宁静的长空。作为“九一八事变策源地的旅顺口区,在9月18日这一天拉响防空警报,提醒人们“九一八”作为民族苦难的记忆,牢牢刻在了中国人的记忆之中。

日本关东军司令部旧址


在旅顺太阳沟万乐街10号,有一座2千多平的欧式小楼,这就是日本关东军司令部旧址,在这里,日本关东军策划并组织实施了一系列侵华事件,其中就有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历经多年风雨,这座小楼依然静静地伫立着,见证着时代变迁。

旅顺实验中学进行防空袭演练

9月18日9时18分,防空警报拉响,旅顺实验中学进行防空袭演练。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指挥学生用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弯腰快速有序地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仅用了3分半钟时间,全校960多名师生集结完毕。这次演练内容包括空袭前的警报接收、防护设置开启、解除警报、组织撤离等一系列防空袭课目。演练结束后,学生们还进行了“国旗下的宣誓”主题演讲,教育全校师生热爱祖国、珍爱生命。

当天,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在前楼广场挂出“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条幅,并在临时展厅开放《把青春献给祖国——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主题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同时,在关向应纪念馆广场进行《把青春献给祖国——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主题展》流动展览活动。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