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举行开放日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9月17日,时值全国“质量月”,2020年辽宁省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开放日活动在大连举办。活动由省市场监管局会同大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具体承办。

建立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是为发挥标杆企业的质量引领作用,宣传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推动企业产业技术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此次开放日活动承办单位的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大连众多追求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企业的优秀代表,自2009年开始导入卓越绩效管理,将“3C+PDCA”的管理模式应用在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曾多次获得省、市质量奖。

在开放日启动仪式上,省市场监管局巡视员王勇与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丛红,共同为“辽宁省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揭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挺洲致辞。随后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企业参观了华锐重工泉水生产基地。活动日下午,吉林大学顾穗珊教授讲解了政府质量奖励制度相关情况,现场解答质量发展政策问题。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昭凯,介绍了企业质量管理的具体实践。

本次活动日共有来自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和大连本地的60余家企业参与,涉及装备制造、石化、冶金、轻工、电子信息、建材、纺织、医药,以及教育、医疗等众多行业。下一步,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更好发挥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的交流平台、示范平台、提升平台作用。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