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大连的“中国好人”把公益做到北京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周爱娜

9月17日,得知自己获评“中国好人”荣誉称号时,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官升正在北京,参加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学习。这位热心公益、走到哪里就把公益做到哪里的“好人”,作为此次“青马工程”社会组织班的学员,又在北京学习期间发起了“我是青马人——我倡导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我是青马人——我倡导节能减排从我做起”、“我是青马人——我倡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活动,受到学员们的积极参与和欢迎。

学习期间发起活动 获得积极响应与支持

谈及发起活动的缘由,王官升告诉记者,在中央团校学习期间,他发现有的同学存在一些浪费现象,譬如吃饭时会剩饭,矿泉水没喝完就扔掉,或者忘记关灯关空调等,这引起他的深思,便在学习期间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的精神,迅速定制了条幅、手牌等,并变身“导演”,拍摄了宣传片,带社会组织班的同学们发起倡议活动,从自身做起,很快得到全体学员的积极响应参与。大家纷纷在条幅上郑重签名,以身作则,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王官升说,大家的参与热情很高,效果十分明显,这让他颇感欣慰。

王官升告诉记者,生活中工作中他一直都践行节约,例如作为经营者,他在自己开的连锁拉面馆里推行“光盘送优惠”活动,会为不浪费的顾客送上优惠券。他希望通过每一个人的努力,为环保节约作出实际的贡献。

获得“中国好人”称号是荣誉亦是责任

对于王官升所获得的“中国好人”荣誉,大家都称赞“众望所归”。这位1988年出生的创业者一直在以实际行动,去传递儿时获得的帮助与爱,去圆小时候许下的“长大后也要帮助别人”的梦想,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帮助贫困群体,关爱患病儿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第一时间发出驰援抗“疫”一线倡议,除夕夜凌晨3点组建抗疫筹备组,大年初一通过大连市民政局、慈善总会发起“守护大连,驰援武汉”公益项目,号召和吸引2.6万人次参与,募集款物9000多万,驰援武汉和大连防疫一线,为急需防疫物资的前线雪中送炭;在大连市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王官升又挺身而出,每天在“战”疫一线奋战近20个小时,帮助社区录入市民核酸检测采样信息,协同志愿者募集一万斤西瓜、600箱矿泉水和115箱灵芝切片送往“战”疫一线……

谈及获得“中国好人”称号的感受,王官升激动地表示:“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我会一直秉持小善大爱、亲力亲为的理念,奉献真情、服务社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