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举办“华发山庄杯”魅力港湾骑行体验赛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大美旅顺,户外运动天堂。9月19日上午9点,2020大连旅顺“华发山庄杯”魅力港湾骑行体验赛在塔河湾鸣笛开赛。这是继旅顺口区精心谋划设计推出11条体育旅游黄金线路后举办的首场体验赛,也是旅顺口区着眼于推进东北亚文化旅游城建设,加快促进旅游消费快速回暖的具体行动。

本次赛事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旅顺口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旅顺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华禄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旅顺捷安特自行车俱乐部、旅顺启程单车俱乐部协办。来自全市10家骑行俱乐部的210名骑行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比赛。赛道选取11条体育旅游黄金线路之一的魅力港湾骑行线,全长45公里,途径旅顺新港、和平公园、旅顺军港、塔河湾欢乐海岸和开世航海时代海文化主题公园,沿此线骑行,近代百年旅顺发展脉络可尽收眼底,运动员可以亲身体验旅顺魅力港湾的独特风情。赛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向参赛俱乐部颁发荣誉车队奖,向参赛运动员代表颁发纪念奖。



骑行作为当前十分流行的一种健康自然的运动旅游方式,既简单又环保,还能充分享受旅行过程之美,越来越受到人们推崇,成为新的消费热点。本次赛事的举办既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休闲健身需求,也是旅顺口区深度实施“旅游+体育”战略,通过赛事宣传旅顺口区秀美的山海资源,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又一项具体举措。

下一步,旅顺口区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建设东北亚文化旅游城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精品线路的文旅价值,继续举办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赛事,打造体育旅游优质线路品牌,从而带动旅顺口区文化、体育、旅游等相关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