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9名U23,老贝心里有点“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贝尼特斯真是“用心良苦”!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时,大连人队场上的11名球员,有8名是U23,而这8人里面,其实也只有替补出场的吴伟和程辉是23岁,余下6人都是U21球员,如果再算上被换下的朱家漩,大连人队昨天一共派出了9名U23球员出战,这“青春风暴”,刮得似乎是有点猛了。不过,虽然0:4失利的比分有些大,但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赛场上真刀真枪对抗带来的收获,相信他们一定会非常珍惜,而年轻球员身上的朝气和显露的亮点,都代表着大连足球的未来。

两队都以“全华班”出战

既然轮换势在必行,那就不如彻底一些。大连人队和鲁能的这场较量,就充分体现出了这一点——首发阵容方面,两队不约而同派出了“全华班”,而且这也是大连赛区昨天四组对决中,唯一一场没有外援首发的比赛。当然,相比于鲁能有王大雷、王彤、刘洋这样的国脚级球员压阵,大连人队在纸面实力上,多少还是稍逊一筹。

在大连人队的4231阵型中,门将是本赛季刚刚加盟的上赛季中甲“金手套”徐嘉敏,后卫线从左至右分别是李帅、王献均、黄嘉辉、单鹏飞,戴上队长袖标的崔明安和朱家漩搭档后腰,汪晋贤、郑龙、何宇鹏担任进攻型中场,赵健博顶在锋线上。这套阵容中,U23球员有五人,但实际上,这五人中年龄最大的何宇鹏和朱家漩也不过21岁,黄嘉辉和王献均都是20岁,赵健博则只有19岁,给人的感觉已不仅仅是“青春风暴”,简直就是“小鬼当家”。值得一提的是,徐嘉敏和王献均都是在自己的大连人队首秀中就首发出战。

铁了心要给新人机会

输给鲁能无缘晋级,对于大连人队来说应该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也许多年之后,这场失利的价值才会慢慢体现,因为很多年轻球员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秀或者是首次首发,这对他们今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虽然开场仅8分钟就先丢一球,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大连人队的小将们打得还是颇为自信,即使是在看台上,也能够清晰听到他们彼此之间的大声呼喊,给人的感觉是并不“怯场”。当然,年轻球员还是有稚嫩的一面,比如在防守中,他们可以依靠积极的态度抵挡住对手,但在进攻时,在一些关键环节的处理上,能力和经验上的不足就暴露出来了,这也是为什么大连人队在比赛中很少威胁到鲁能球门的原因。至于下半场的表现不如上半场,其实大家也不用去纠结,在胜负还有悬念时,鲁能换上的是金敬道、格德斯,大连人队换上的是周潇、程辉和首次亮相的王振澳,清一色U23,贝尼特斯真是不在乎比赛结果,铁了心锻炼年轻球员。

老贝回避新外援问题

“这场比赛,我们的想法是要尝试一下现有阵容,如果能打进下轮最好,如果不能,就意味着我们还得继续学习、成长,因为赛程密集,我们要用到阵容里的所有球员。”贝尼特斯在点评比赛时说道。

对于这次练兵的效果,贝尼特斯表示:“上半场比赛比较胶着,下半场我们自己出现了失误,对手进球后自信心受损,但所有球员都很努力,很难说哪名球员未来会有更多机会,回去之后我们要看一下视频情况,改正一下错误。”随后,在被问到雅伊尔森的情况时,贝尼特斯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只是简单表示:“现在谈这个为时尚早,我还需要和俱乐部确认,发布会只谈这场比赛。

鲁能主帅李霄鹏在谈到比赛时表示:“我们这场比赛晋级的欲望强一点,大连人队没派出最强阵容,当然,我们的年轻球员表现不错,我对他们都很满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