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连智裳】直播间里,大卖的大连服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亲们看过来,我正在服博会的现场进行直播。今天带来的服装都是大连本土知名服装企业的精品。来看这一件雾霾蓝颜色的毛衫,设计简洁大方,穿上身减龄很明显哦……” 在整个中国(大连)服博会的展场里,最忙碌的可能就是直播带货的主播啦!一边当模特,一边还要用最流畅简洁的语言,告诉“云端”的粉丝们,手里的服装有多漂亮。长相甜美的带货主播不一会就引来几千名粉丝围观,当然,下单,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美女主播告诉记者,直播带货,正成为一种新的购买方式。以前逛街,出门前要梳洗打扮、还要一个个品牌试,消耗大把时间不说,每次找个合适的、能陪逛的人,也不是简单的事;网购又看不到效果。直播带货,模特穿出来的效果有图有真相,还能互动提问,直播带货,正成为年轻消费者的首选。

美女主播的这场直播秀从9:30到11:00,平均在线人数保持在3000多人。记者看到,不到半小时,几家大连品牌的销售数据在后台一目了然。

近年来,由于短视频行业和直播行业的飞速发展,用户规模和使用时长不断攀升,也给电商增长带来新的契机。尤其经历疫情,加速了短视频行业大的场景渗透和商业化进程,其中直播和带货成为重点发力方向。中国(大连)服博会也将视角转向现场感超强的直播。

本届中国(大连)服博会首次引入直播间概念,以直播间为主阵地。重点展示代表服装产业潮流趋势、大连本土品牌实力的产品,直观感受大连的时尚风向标作用。特别设置互动直播区,打造中国(大连)服博会现场官方打卡地。

网红、企业CEO、达人轮番带货,更有巡场直播,互动性也大大提升。直接实现经济价值,帮助品牌实现经济转化。直播的方式既能够帮助品牌节省运维成本,也能让消费者得到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真正实惠。直播并不仅仅是带货,同时更是品牌营销的新阵地。将传统的方式融入直播,从而带来更长期的品牌效应更为重要。直播是线上最生动直接的沟通方式,它让品牌和用户实现了“零距离”交流,势必将成为品牌内容输出、品牌策略规划的核心阵地。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