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老运会火热开赛 大连代表队收获佳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由辽宁省体育局和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辽宁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主会场的比赛正在丹东进行,由153名运动员组成的大连市代表队参加全部10个大项比赛。

乒乓球比赛举行

本届老年人运动会以“抗疫防疫有你有我,运动健康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推广普及老年人健身运动,以赛事引领运动,以运动促进健康,推动辽宁老年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主会场将举办网球、象棋、太极拳、门球、柔力球比赛,同时下设鞍山市、朝阳市、兴城市和恒仁四个分会场,负责承办乒乓球、台球、气排球、钓鱼和桥牌比赛。

9月18日,乒乓球比赛在朝阳市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大连代表队获得四个团体项目中的三个冠军(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和一个季军(女子乙组);在四个组别的单打比赛中,大连代表队由刘雪峰、回毅松、李宏松分别获得男子甲、乙组及女子乙组冠军。同时大连代表队还被赛会评为精神文明队。

篮球比赛举行

在9月18日结束的老运会台球比赛中,大连代表队荣获了斯诺克团体赛一等奖、斯诺克个人赛一、二、三等奖、中式台球团体赛二等奖、中式台球个人赛二、三等奖,同时被赛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

9月15日-18日,老运会钓鱼比赛在本溪市恒仁县举行,大连市老年钓鱼队选派三名选手参赛。最终,三名选手在手竿比赛中以143.05公斤的成绩获得团体冠军,本次比赛共收获8枚金牌和1枚银牌。在18日结束的老运会气排球比赛中,大连女队以全胜战绩夺得女子气排球团体冠军,大连男队获得团体亚军,同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老年运动会将于9月28日闭幕,在未来几天的比赛中,大连代表队还将在网球、象棋、太极、门球、柔力球、桥牌等多个项目中参赛。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