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9月19日,由大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沙河口区科学技术协会、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协办的大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东北路小学启动。

启动仪式线上同步直播。活动现场,市科协组织安排了代表当代科技发展成就的一些前沿领域、重大创新成果的展示,包括全钒液流电池、虚拟现实技术(VR)、垂直起降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为获2020年全国、省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颁发牌匾;开展科普阅读联合行动,向学校代表赠送有声书卡。

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旨在围绕展示科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科普厚植创新基础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普及前沿科技和民生领域科学知识,促进科学精神和科技成果全民共享,推动大连市全民科学素质水平全面提升。结合疫情防控的工作,引导公众了解和掌握卫生健康知识,增强防控意识,推动健康科普。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