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领衔主演,《绝地黑豹》10月大连开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19日,建党百年献礼大片《绝地黑豹》在大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启动发布会。导演尹哲、编剧刘亚林以及主演刘晓庆、杜志国、王思懿、陈翔、安琥、冯雷、刘惠、张潮等演员亮相现场。出品方之一鑫宝文化传媒(大连)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泽透露,影片将于10月起在大连拍摄。


该片由鑫宝文化传媒(大连)有限公司、湖北凤舞天下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星光影美影视器材有限公司、北京文会启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大连君文影视制作传播有限公司、徐州视达坦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以捍卫国家和人民安全为核心主题,反映公安特警群体在扫黑除恶过程中所传递的热爱国家、勇于奉献的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 

《绝地黑豹》的出品方之一是大连团队——鑫宝文化传媒(大连)有限公司。出品人于泽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筹拍这部电影有着重要的意义,作为影视文化从业者,他们一直希望向社会传递热爱祖国、勇于奉献的精神。希望通过他们该片能够再一次激发观众,特别是年轻人的爱国、爱家热情。影片将于10月起在大连全程取景拍摄,预计拍摄周期70天。


为了保证影片质量,该片特邀著名编剧刘亚林担任编剧,著名青年导演尹哲执导。现场,尹哲表示,多年前他曾在大连执导过由余男、保剑锋主演的电影《人质列车》,与大连有着深厚的缘分。《绝地黑豹》前期经过了两年的剧本打磨,创作过程非常艰辛,故事节奏很强,希望向观众传递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信心。尹哲还剧透到,飞机、大炮、轮船……很多强元素都会出现在电影中,非常刺激。

此外,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第29届、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许柏林;辽宁大学马可.穆勒电影艺术研究院院长、辽宁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庚钟银等业界专家也来到了现场。许柏林表示,疫情之后,电影行业正在复苏,这将是一部值得期待的代表性作品;庚钟银也表示,辽宁发生过很多和中国电影密切相关的故事,相信这部电影也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刘晓庆王思懿挑战女特警 

这部影片云集了众多实力派演员。发布会现场,刘晓庆、杜志国、王思懿、陈翔、安琥、冯雷、刘惠、张潮等演员惊喜亮相。刘晓庆表示,这一次她将扮演一位女特警,对于这个角色特别期待,因为自己曾经当过10年兵,所以很有信心,希望可以演绎好一位除暴安良的、能够为老百姓说话的好特警。此外,刘晓庆也表示,自己一直比较正能量,心态很好,现在的身体指数是100分,非常健康,最近看剧本时的状态还是激情燃烧的。



王思懿此次也同样扮演一位女特警。现场,她表示,虽然自己和导演是多年的朋友,但两人还是第一次合作,所以非常期待,也希望在这部戏的拍摄过程中,大家可以互相支持,把影片拍摄好;演员冯雷再次来到大连拍戏也很开心,多年前曾在大连拍摄过电视剧《小姨多鹤》,这一次也希望可以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作品拍好。

“老戏骨“杜志国也表示,这次是他第四次来大连拍戏。起初看到剧本时自己有点犹豫,因为演过了太多的警察角色,很想改变一下。不过,看完剧本后他决定来演,因为这次终于可以演一个“反面警察”了,从打黑英雄到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这个角色的转变很有特点;而一身警服造型亮相的陈翔也很开心,他表示自己从小就想当一名警察,这次终于可以演警察了;另外,大连籍的演员安琥在片中也有重要角色,此次回到家乡拍戏,安琥非常开心,表示终于“回家了!”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