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9个月普及法律法规28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9月20日上午,市法制宣传协会第三届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和市法制宣传协会联合举办的第13届大连市“全民普法周”突出贡献单位和优秀工作者总结表彰大会,在普兰店区举行。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9月普及法律法规28部,第四季度着重宣传解读2021年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本届普法周最大亮点是,全市广大公益普法志愿者,经得住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的考验,适时推出线上线下联动,以线上为主的形式,宣传解读法律法规。

本次活动总结了今年1至9月工作,确定了把宣传《民法典》作为今年第四季度工作重点。部署2021普法工作任务,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依法治国”系列指示精神,贯穿到全年各项普法活动中,不断创新普法形式,扩大普法内容、延伸普法领域,助推我市城乡法制建设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再上更高台阶!

会上,大连市全民普法周组委会对积极参与大连市公安局、大连市文明办、大连市总工会、大连新闻传媒和大连市法制宣传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全民普法周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

大连市第十三届“全民普法周”突出贡献单位

大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骑警大队

大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哈尔滨路派出所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东北分公司

辽宁中和法律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康(辽宁)医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辽宁政德律师事务所

辽宁圣邦律师事务所

辽宁信德律师事务所

大连市第十三届“全民普法周”优秀工作者

辽宁谦尚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军

辽宁圣邦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荣君

辽宁政德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爽

中康(辽宁)医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安文元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东北分公司甄少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