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连日料厨王争霸赛启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孙霞

昨日下午,首届“大连日料厨王争霸赛”在大连香格里拉大饭店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市中日经济合作交流协会承办,旨在助推大连市餐饮行业、日料食材加工企业复工复产,提升我市日料餐饮品牌影响力,培养优秀日料人才。

据介绍,参赛的个人专业选手包括由日料店选派的厨师代表、从事日料工作3年以上的日料厨师、由日料食材企业推荐或选聘的日料厨师等,将通过初赛、复赛、决赛,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和优秀奖。同时,还有专业团体选手和非专业个人选手的比赛。比赛评委则由专业评审团和观众评审团组成,其中专业评审包括我市日式料理店经营者、从事日料工作10年以上的日本料理师、相关餐饮行业协会的专家等。

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首届大连日料厨王争霸赛以前菜、日本地方特色小吃、个人拿手日本料理为参赛菜品,通过竞赛活动,提升日料影响力,引导餐饮消费者,为创业者提供创新创业的舞台,为日料厨师提供赴日本学习发展的机会。同时,参加现场表演创作的日料店用日料食材企业提供的食材现场创作、展销,有助于料理店品牌营销和日料食材企业扩大销售渠道。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