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大连赛区前4争夺进入白热化

大连人队今晚与富力一战定乾坤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今晚8时,大连人队将在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中,与同积11分的广州富力队展开一场“争四”抢分大战。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只有胜利者方可继续保留进军争冠组的希望,而一旦输球便意味着将退出前4争夺,可以提前准备参加保级组的比赛了。

从大连赛区积分榜情况看,积28分的广州恒大队已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和争冠组资格,排名第2和第3的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分别积19和17分,两支球队仍然掌握着进入争冠组的主动权。同积14分的深圳佳兆业与上海申花暂居第4和第5名,同积11分的大连人与广州富力紧随其后,在联赛第一阶段还剩3轮结束的情况下,这4支球队都有机会跻身4强,搭上进军争冠组的末班车。最后3轮比赛,大连赛区前4争夺进入空前白热化。

根据赛程,大连赛区剩下的3轮联赛将在本周内全部打完,今晚大连人队将对阵广州富力队、本周四与深圳佳兆业队交锋、本周日将遭遇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本轮排名身前的深足对阵山东鲁能、上海申花遭遇江苏苏宁,给了大连人队追赶甚至反超的机会。不过,显然广州富力队也不想错过这样的好机会。

近期,虽然头号射手扎哈维离开球队,但在下半程4轮联赛中,富力队却在进攻上摆脱了扎哈维的依赖症,多点开花,共取得7粒进球。而足协杯淘汰上海申花晋级,更是极大地提升了全队的士气,球队每个人都想证明自己,今晚同大连人队的比赛,他们势必将全力争取3分。

为了打好联赛的争4战役,足协杯首轮贝尼特斯选择战略性放弃,今晚比赛,大连人队仍会沿用此前的主力阵容,全队上下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留住杀进争冠组的希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