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足球星光大道揭幕在即

谷明昌等大连国脚将出席25日焰火盛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由大连市足球球迷协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和万达地产等联手策划建造的大连足球星光大道将于本月25日正式揭幕。谷明昌等大连国脚代表将出席揭幕仪式和焰火盛会。这是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的信息。

大连是闻名世界的足球城,大连足球与城市同龄,有100多年的历史。新中国成立以来已从大连走出220多位国脚,为足球城赢得美誉,为中国足球作出特殊贡献。去年9月,大连举办了“70大连200国脚”大型寻访签名系列活动,活动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大连市足球协会、大连市足球球迷协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策划中心、万达地产和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承办。

作为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历时一年筹备,青训基地对面的万达体育新城步行街上,将建设大连足球星光大道。星光大道全长约800米,宽4米,将镌刻大连国脚及为大连足球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各界人士的名字,用以体现大连足球顽强拼搏、勇于进取、永不言败、为国奉献的城市精神。一年的期待,星光大道如期而来。

9月19日,大连市足球球迷协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策划中心和万达地产大连城市公司在万达体育新城举办星光大道揭幕媒体发布会。中国足协执委张嘉树、功勋国脚黄向东和大连市足协原副主席朱元宝出席。张嘉树表示,以星光大道为地标的大连足球文化建设,充分展现了足球城文化底蕴,已经得到国际足联、亚足联和中国足协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在亚洲杯和世俱杯去年成功申办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希望星光大道发挥独有的作用,进一步传承大连足球精神,为实现“开放创新之都、浪漫海湾名城”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

据悉,9月25日,大连足球星光大道揭幕后会有璀璨烟火大秀再次闪耀城市夜空,同时还有乘风破浪的姐姐许飞、国际旅游冠军超模齐聚舞台。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