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大连市民持车辆行驶证可免费乘公交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等多部门处获悉,为培养我市城市公共交通文化,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公交、支持公交的良好氛围,自9月21日起至9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联合组织公交集团、地铁集团、交运集团等公交客运企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此次“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9月21日,公交集团在和平广场公交枢纽站举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通过各枢纽站和场站的电子屏或悬挂条幅等方式宣传绿色出行理念。

9月22日,在全市开展“无车日”活动。当天,市民持车辆行驶证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辆。

9月23日,我市开展公交进校园活动。公交企业、地铁公司将走进我市中小学校,宣讲绿色出行理念,普及公共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们选择公交安全出行。

9月24日,我市开展公交进社区活动。公交企业、地铁公司走进社区,联合社区向市民尤其是中老年市民宣传公交出行理念,就提升公交服务质量、方便市民出行等听取社区居民的意见。

9月25日为“无障碍公交体验日”,公交企业、地铁公司将邀请我市老年人、残疾人,体验无障碍公交车、地铁列车,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市无障碍公交出行的意见,鼓励老年朋友、残疾朋友公交出行,体会美好生活。

9月26日,我市开展城市公交行业典型宣传活动。

9月27日为驾驶员关爱日,地铁集团、公交集团组织开展驾驶员心理、生理测评,召开座谈会,关注驾驶员心理健康,引导市民关爱驾驶员,创造和谐的司乘关系。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