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泉社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了让居民进一步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掌握网络安全防范知识,泉水街道锦泉社区组织居民观看2020年大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引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提高居民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社会氛围。

直播后,社区又组织居民观看了网络小常识,针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谨防情感诈骗伤害等问题,社区向居民宣传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针对青年居民,社区提醒要远离网络犯罪,提高辨别网络谣言的能力,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此外,社区志愿者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宣传册、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网络安全小知识。志愿者还走进居民家中,劝导居民提高防范网络诈骗的警觉性,叮嘱居民生活中不要贪图小便宜,特别在收到中奖短信或中奖电话时,要及时核实信息真伪,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