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金普,百万蔷薇”秋季行动开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19日,随着首批三万六千株蔷薇花苗被逐一栽下,金普新区秋季大规模栽植蔷薇行动正式拉开序幕,“鲜花金普,百万蔷薇”工程再次迎来新“高潮”。

在金普新区东山小区,马桥子街道的工作人员正将刚刚到达新区的蔷薇花苗逐一栽植在小区花坛周边。预计,明年春天,这些蔷薇花将陆续开放,扮靓新区的每个角落。据了解,今年6月,新区决定以“区花”蔷薇花为标志花卉,实施“鲜花金普,百万蔷薇”工程,夏季工程已经于7月底在主要路街完成首批8.7万株大花蔷薇的栽植工作。按照“鲜花金普,百万蔷薇”工程实施方案,秋季工程由住建、交通等部门和25个街道负责在主干路、公路沿线、城市出入口、校园、工厂等重要节点,共计栽植120万株蔷薇花卉,于10月中旬全部完成栽植工作。

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将着力打造一批“蔷薇街区”“蔷薇大道”“花园校园”“花园工厂”“花园庭院”。实现主城区蔷薇花海“繁花千簇随深浅,枝叶屈伸任纵横”,主城区外广大乡村蔷薇花海“犹铺壁画乡村里,赤蕊香浓沁路人”,让蔷薇花海成为美丽金普最具观赏特色、最富文化内涵的靓丽风景。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