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楼窗外95岁老人半个身子悬空


救援现场。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瑜

一名老人半个身子悬空,身体还在不断向5楼窗外探出……这危险的一幕,9月18日下午发生在大连开发区小孤山中里72号楼。家住5楼的这位95岁高龄老人当时独自在家,因为年事已高一时迷糊,竟然爬上窗台,将窗户当成了门。危急时刻,大连消防钢铁路救援站消防员赶到现场,悄悄开门后,一名消防员飞身鱼跃,抱住老人将她救回。

18日下午3点51分,大连消防开发区钢铁路消防站接到报警,称在小孤山中里72号楼发生险情,一名高龄老人身体悬空,即将坠楼。

“我们赶到现场时,情况已经万分危急!”消防员介绍说,这是一栋老居民楼,事发住户在5楼。当时一名老人半边身子已经悬在5楼窗外,老人还在不断往外倾探身体。老人意识并不清醒,楼下有人不断呼喊老人充耳不闻。

“我们初步了解得知,这是一位95岁高龄老人,和儿子一起居住。但是当时其儿子去上班了,老人独自在家可能想出门,却因为年纪太大误将窗户当成了门,爬上窗台。”消防员说,情况危急,3名消防员立即从老人儿子手中拿到钥匙,上楼悄悄开门。就在老人继续往窗外探身时,一名消防员鱼跃上前,将老人抱住并抱回屋内,一场险情终于化解。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