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不到3小时警方锁定“盗车贼”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一男子利用夜色掩护,三番两次潜入居民小区,专偷摩托车,得手后欲低价变卖换取零花钱,谁知还没来得及出手,警察便找上门来。近日,旅顺警方仅用3小时锁定“盗车贼”,速破2起摩托车被盗案。

9月13日17时许,旅顺口公安分局长城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9月9日下午,将自己的摩托车放在自家楼后,4天后准备使用时,发现摩托车不见了,怀疑被盗。接警后,民警张云飞、刘明轩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现场勘查并调取附近监控录像,民警发现9月10日凌晨1时许,一男子在案发地附近出现,其驾驶的摩托车与被害人丢失的摩托车极其相似,于是,民警判断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经派出所、分局相关警种大队不间断工作,不到3小时便将嫌疑人身份及所在位置锁定。

次日上午9时许,警方在大连市金州某企业宿舍内,将犯罪嫌疑人毕某某抓获,现场缴获被盗摩托车一台。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毕某某(男,30岁,吉林人)如实供述,其先后两次潜入长城街道某小区盗窃摩托车。目前,毕某某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