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分别会见三菱日联银行和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高管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天,市长陈绍旺在市政府贵宾室分别会见日本三菱日联银行执行董事、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大和健一,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大连大冢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海云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会见。

陈绍旺对大和健一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日经贸交流情况。他说,大连与日本隔海相望,在经贸、文化、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有着深度合作交流。今年4月,中日(大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正式获批,这必将为大连与日本间的各领域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希望三菱日联银行在助力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向客户企业及日本经济界人士广泛宣传大连的投资环境和发展优势,推介更多的日本企业来连投资发展。大和健一感谢大连市政府对银行在连分支机构的关心和支持,他说,疫情期间,政府部门为大连分行提供了必要的防控物资,使我们深受感动。三菱日联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大连的合作,更好服务在连日资企业,并不遗余力推介大连。

在会见丁海云一行时,陈绍旺详细询问大连大冢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陈绍旺说,当前,大连市正按照既定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深化与日本相关业界的合作交流,积极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希望大连大冢制药有限公司抓住机遇,进一步扩大在连投资规模,促进产品转型升级,深化双方在生物制药领域的交流。同时期待与日本大冢集团在精细化工领域开展务实合作。陈绍旺表示,大连市各级政府将为在连投资企业打造更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互惠共赢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丁海云说,大连优良的营商环境、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让企业投资信心倍增,大连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拓展业务领域,为大连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