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希望工程今年助239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璐

9月17日,由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主办,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承办的2020年大连市希望工程“帮助疫情下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科技馆举行。来自普兰店区海湾高中、623分考入大连理工大学的王瑜等239名贫困学生每人领到不少于5000元共计130余万元助学金。

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备考期延长,家庭收入不稳定,让一些家庭困难的学生心理和生活上雪上加霜。为跑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团市委、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市青基会联合我市主流媒体开展“2020年大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各级团组织和教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之下,通过开设圆梦行动专栏,挖掘圆梦学子的励志故事,宣传社会各界爱心助学的善举和感人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爱与希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解决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生从家门到校门的经济困难,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完成学业。

疫情之下,尽管很多行业因为疫情受到重挫,当贫困学子身处困境的时候,依旧有众多爱心企业及千名爱心市民坚持捐款。据统计,截至9月15日,我市青基会共收到爱心企业、集体和个人捐款124.3万元,帮助239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含对口帮扶地区),每人获得至少5000元助学金。

大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0年启动,得到了我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热烈响应,21年累计捐款2847.5万元,帮助7383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实现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