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第二轮将于11月26日进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历经两个比赛日的争夺,2020赛季足协杯首轮比赛于9月19日晚战罢。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广州富力,天津泰达、武汉卓尔、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8支球队晋级,他们将于11月26日参加第2轮比赛,与中甲联赛前8名球队对阵,胜者进入下一轮8强比赛。

足协杯首轮比赛并没有太大的冷门爆出,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山东鲁能、江苏苏宁5支中超强队悉数晋级,广州富力点球大战淘汰卫冕冠军上海申花算是一个小意外,武汉卓尔点球淘汰河北华夏幸福,加上拿到新赛季首场胜利的天津泰达,这8支中超球队提前拿到了足协杯16强资格,静候排名前8的中甲球队。

之所以在11月底才进行足协杯第二轮比赛,是因为给中超及中甲联赛让路。中超二阶段确定在10月16日-11月12日展开;中甲首阶段要到10月15日才结束,随后还要决出争冠组6队+保级组2队,共8支球队来与中超8强进行足协杯第二轮的比赛。

根据竞赛规程,今年足协杯除第4轮半决赛为两回合比赛外,其他各轮比赛均为单场淘汰制,决赛计划将于12月19日举行。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