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贴假违停罚单还真骗来200块钱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男子孙某通过马路野广告找到办证刻章的不法商贩,私自刻了交警假印章,又打印制作了假的违停罚单还留下了自己的微信收款二维码。之后孙某将这些假罚单贴在路边违停的私家车上,让车主扫码支付罚款。通过这种拙劣的方式,孙某还真骗到了200元钱。不过他也为此付出了代价——近日,孙某因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一审被判缓刑并处罚金。

1977年出生的孙某是普兰店人,曾因盗窃罪被判过刑。孙某看到路边不少违停车被交警贴了罚单,觉得这是个来钱的好办法。2019年年底,孙某通过在大连市甘井子区边电杆上找到刻章的电话联系到了刻章人员,并于2020年1月中旬委托刻章人员私刻了“大连市交通警察支队甘井子大队”的假印章。随后孙某又在网上先后买了两台便携式打印机。

2020年3月25日晚上11点多,孙某在甘井子区一处路边,用上述买来的打印机和印章现场制作假罚单,还在假罚单上加印了自己微信收款二维码,然后将制作好的假罚单张贴在路边违停的私家车上,在罚单上告知车主限期扫码缴纳罚款。

截至2020年4月3日案发时止,孙某利用此种手段骗得人民币200元。他也因此被警方抓获。

甘井子区法院审理此案认为,孙某伪造国家机关印章,其行为已构成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孙某有前科,酌情从重处罚。其主动缴纳罚金,上缴违法所得,酌情从轻处罚。近日法院一审判处孙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