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好看!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下月举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省内100多家乡村旅游景区现场推介、全国60多个地区展示非遗作品……10月22日至26日,2020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和辽宁省乡村旅游产业博览会将在大连举行。本届博览会以“让文旅更融合,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展区面积近2万平方米,共设置90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与上届相比规模扩大,展位数量增加了37.9%。


2020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和辽宁省乡村旅游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是大连在全国首创的大型国字号综合性文旅融合展会。今年是第二届,首届博览会展区面积15000平方米,共设置65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350多家国内参展商。展会为期5天,累计参展人数达5.3万人次,总成交量加预成交量达1.37亿元人民币。


本届博览会新增“旅游+娱乐、旅游+文博、旅游+体育”等业态,同时打造乡村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来自沈阳、大连、鞍山近100个省内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参展,创立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的新维度。


2019年的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


文化版块的工艺美术展区和珠宝展区,来自全国60多个地区、500多家厂商参展,展品涵盖珠宝玉石、紫砂陶瓷、辽宁四宝、木雕漆器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核雕、贝雕、铜雕、刺绣、陶艺等100多种业态;来自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地的工美机构、晋江市文旅集团等首次来连参展,大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组织多家本地企业参展,福州、莆田等各地的政府相关机构率团队亮相大连,展示其当地的特色产品及其发展成果,为市民带来全新的观展选购体验。


本届博览会还将举办“游客喜爱的美丽乡村”“游客喜爱的旅游商品”“游客需要的文创工艺品大赛”评选活动。同时,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将举办2020“经典工美”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大赛;日本传统文化工艺品、日本进口日化用品及食品也有专门展区。


同时,组委会首次设立名人滚子直播邀请赛,对中国独有的大连滚子文化进行交流传播;有百年现代工业历史的“冰山慧谷”文化产业园区,将组织众多文创企业参展。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