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迎小康】旅顺:搭建科技平台 唱响惠民大戏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丰收节,是农民庆祝丰收的节日,瓜果飘香,五谷丰登,是农民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光。9月22日,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旅顺口区举办了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发布会,依托线上线下多种载体,同步宣传推广旅顺新推出的38项农业新品种、新技术。

无人机喷洒药物表演令人大开眼界


在推广发布会现场,新型机械展示区内,喷洒药物的器具、小型旋耕机、修剪工具吸引了不少农户驻足围观,尤其是无人机喷洒药物和施肥的表演令人大开眼界。双岛湾街道曲家村村民梁祥申告诉记者,之前自家10多亩果树遭遇病虫害,人工喷洒了3天,人工费就花了1000多元,但除虫效果并不理想,用无人机一个小时,就把红蜘蛛害虫全部灭杀了,还省钱省人工。

当天,旅顺口区科协还邀请大连市高级农艺师潘凤荣老师为樱桃种植户介绍了设施大樱桃种植和病虫害防治知识以及目前大樱桃产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情况,现场解答了种植户们的问题和困惑。

旅顺口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家年介绍说:“旅顺的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一直走在大连市的前列,我们每年都会向农户推荐新品种,也会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未来我们要加快樱桃产业结构调整和品种的更新换代,助力全区樱桃产业健康发展。”

本次推广会吸引了全区广大农户参与,同时也拉开了为期7天的“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2020年旅顺口区全国科普日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