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大连赛区四强今晚有望揭晓

大连人队战深足扮演判官角色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2020赛季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第一阶段倒数第2轮比赛将于今晚进行,小组前四排名争夺已到了即将揭开悬念的决定性时刻。今晚8时,上海申花同广州富力、大连人队与深圳佳兆业之间的两场“争4”焦点战同时开战,只要申花与富力的比赛分出胜负,将提前一轮宣告:大连人队彻底无缘争冠组,第二阶段将为保级而战。而一旦申花战胜富力,大连人队赢下深足,那么,申花队就可以继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江苏苏宁队之后,提前一轮锁定大连赛区最后一个争冠组席位。

上轮比赛,大连人队在下半场基本上形成围攻之势,却被富力队读秒绝杀,在争进前四关键战中功亏一篑。在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只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小组排名第7的大连人队已落后第4名申花队4分,落后于深足、富力3分,重新燃起的冲击争冠组的希望一下子被无情浇灭了。想要在两轮里超越3个对手,他们只能期待奇迹出现。“这样的比赛可能打20次有19次能赢下来,可惜这次我们却输掉了。”这是赛后名帅贝尼特斯的评价,言语中露出了太多的无奈。在今晚的“争4”大战中,命运已不在自己掌控中的大连人队或许将扮演“判官”的角色,如果他们战胜了深足,上海申花队只要击败广州富力,便可提前一轮揭晓大连赛区4强答案;如果大连人队输给深足,不论申花与富力比赛结果如何,“争4”的悬念将留到最后一轮。

当然,如果大连人队战胜深足,而申花与富力打平,那么,大连人队还能将理论上晋级争冠组的希望保留到最后一轮。不过,第一阶段收官战役,大连人队即便迈过广州恒大这一关,还要看竞争对手们给不给你反超的机会。尤其是上海申花,他们最后一轮面对的是积分垫底的河南建业,取胜的把握显然要比深足对苏宁、富力对鲁能要大得多。

不论最终的结果如何,今晚,大连人队都必须全力以赴争取从深圳佳兆业身上拿下3分,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保有最后晋级争冠组的希望。况且,深圳佳兆业队目前的状态并不理想,小克鲁伊夫上任后,只取得过一场胜利。由于上任时间较短,无法对球队进行大的改造,小克鲁伊夫也只能延续张效瑞时期的主力阵容和战术打法。再加上本赛季大规模“换血”,深足球员之间还缺乏足够的默契,球队出现的原则性失误太多。虽然大连人队在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锋中以2∶3输给了对手,但是今晚比赛,大连球迷本赛季首次赴现场为大连人队呐喊助威,无疑将为大连人将士注入动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