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院里“画”丰年

文/于晓艳


金秋九月,稻香漫野,9月22日是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展现“乡村振兴 最美风采”。9月17日,《老友时代报》摄影家群三十多位摄影人,来到金普新区向应街道向土合作社拍摄“庆丰收”主题摄影,喜迎丰收年。

当天,在向应街道吴家小院吴院主的带领下,摄影老友们开始了满满一天的农家丰收体验之旅。在这庆丰收的氛围里,摄影老友们纷纷用手中的“长枪短炮”记录这难得的画面,感受美丽乡村文化。

热情好客的吴院主还带领老友们,共同感受向土百果园采摘的乐趣。在香梨采摘园里,大家品尝到了自己亲手从树上摘下的甜脆可口的大香梨;在新园葡萄采摘园里,一串串沉甸甸的大葡萄,甚是喜人;在菊兰园鲜蘑基地,好多老友都是第一次见到鲜蘑,纷纷拍照留念。中午时分,在吴院主的款待下,老友们还品尝到了地道的农家饭。叫卖声回荡在乡村农贸小集中,这里另有一番热闹的景象,丰富多样的农产品,可是难得的第一手“鲜货”呀!老友们纷纷下单,农民卖出了好价钱,有了收入,真实而动人的笑容挂在脸上,今年又是个丰收年。

下面,就让我们跟随老友们的镜头,一起去体验丰收的喜悦吧!

摄影/解传江

摄影/好外婆

摄影/邢玉清

摄影/杜雅芝

摄影/李光亮

摄影/姚江心

摄影/鹤梅

摄影/陈义

摄影/刘允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