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合作” 家门口可享车管服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进一步推动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努力构建“警企合作”全覆盖网络格局,全面提升交管业务“就近办、便捷办”服务能力,9月24日上午,大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都邦保险大连分公司,在中南路车管所警保合作便民服务站举行揭牌启动仪式。


据了解,“中南路便民服务站”是大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保险行业联手推行的便民服务创新亮点项目之一,是继“警保联动”合作模式后联手再次推出的又一惠民之举。服务站下放了补换领机动车牌证,补换领驾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办理机动车临时号牌等14项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同时,为满足周边区域办事群众需求,还派驻民警开通了“机动车违法处理”业务窗口。网点还配置了自助照相机、智能体检机,能够满足群众“一站式”办理补换证业务的需求。



交警负责人表示,中南路便民服务站是大连交警众多“警企合作”网点的一个缩影。今后,大连交警将按照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服务举措的要求,不断加大与银行、邮政、保险、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社会检测机构、汽车销售企业的合作范围,将权限下放到有资质的企业,让车管所服务网点逐步走近群众,真正实现交管业务“就近办、便捷办、零盲区、全覆盖”。双方负责人还表示,中南路“警保合作”网点的落成,是大连交警与都邦保险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充分发挥保险企业优势,集成社会力量和人力资源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警保合作”为载体,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不断创新警保合作服务模式,通过一站式办理,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的突出问题,为共治、共享、共赢,全力构建大连交管服务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