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连,未就业毕业生还有这些选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近日,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雇员考试在大连交通技师学院举行。近千名考生在笔试结束之后,收到了市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写给考生的《致全体考生的一封信》,工作人员向考生发放《大连市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和就业帮扶需求信息表》,开展就业意愿和服务需求问卷调查,将大连市针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各项就业服务推送给全体考生。

据了解,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此次面向社会招聘14名雇员。近千名参考者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占绝大多数,但因岗位数量有限,除最终聘用的人员外,大多数报考者将面临再次就业、择业。作为全市提供就业服务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希望通过开展此次问卷调查,掌握考生的就业需求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未就业毕业生参加市人力资源市场的招聘活动。从现在至年底,市人力资源市场每周举办两场分行业、分领域的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也可以关注市人力资源市场官方网站及公众号上发布的有关招聘信息,相关工作人员也会根据高校毕业生填报的需求信息,采取电话、微信等形式推送有关岗位信息。

有意愿参加基层服务的毕业生可以关注即将开展的基层服务岗位计划招募工作。大连市现已面向各区市县所属部门直属单位及所属街道、社区征集基层公共教育、医疗卫生、社会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等领域的服务岗位,10月份将组织开展招募,届时请关注市人社局官方网站发布的招募信息。

此外,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还可以参加青年就业见习、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大连市共有206家就业见习基地,涵盖多个行业领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参加就业见习的毕业生可享受不低于城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生活费以及每人50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有意参加就业见习的毕业生可到户籍所在地人社部门报名。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