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云淡秋阳照

      昨天早晨我市最低气温降到了15.9℃,再创入秋以来新低。不过即使这样,气温也没放弃自我展示的机会,白天在晴空阳光的协助下,市区最高气温稳步回升到了23℃多,把秋日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


      今天我市继续天高云淡、秋阳高照,但气温比前一天稍有上行,市区最高气温可略回升至24℃附近,最低气温止步于16℃上下,风以4到5级的偏北风为主。


      本周日,以晴为主将持续,并且风力不大的偏南风开始主导,气温几乎为周六的翻版,市区全天处于17℃~24℃之间。


      下周初,云量渐渐增多,天气开始由晴转为多云,与此同时,冷空气将大举入侵,4到5级的西南风最终被5到6级偏北风取代,届时气温走低,市区最高气温将从24℃滑落到23℃,最低气温也由17℃下降至14℃上下。


      秋天有“薄衣御寒”的养生之道,不过对于体质虚弱者或老人儿童,夜间入睡要盖好被子,以防受凉,诱发各种疾病。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