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代表“舌尖上的大连”?最新榜单出炉!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9月26日,由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生活频道主办的大连市“连品”启动仪式暨“舌尖上的大连”第八季颁奖盛典在百年城一楼中庭盛大启幕。围绕着创新影响力、地域传播力、移动传播力、持续发展力、品类领导力、最受欢迎几大主题,本季“舌尖上的大连”设七大奖项,42家(次)食品及餐饮企业获奖。我市200位食品界、餐饮界企业家、品牌创始人及文化名人共同见证这一年一度的美味盛宴。超过30万网友通过大连好生活抖音号同步观看盛况。

《大连好生活》是新闻传媒集团的品牌栏目,收视率一直稳居同时段前列,微信公众号的订阅量和阅读量在美食类公号中始终排名第一。8年来,“舌尖上的大连”让大连市民了解到大连美食的精华、大连海鲜的精髓,推出了一大批政府认可、百姓称赞的品牌,并通过多媒体手段将这些品牌传递到全国,甚至全球,为大连城市品牌的塑造贡献了力量。前不久,在全国专家和同行的评审中,“舌尖上的大连”荣获“2020全国融媒创新发展最具品牌影响力大型活动10佳”称号。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正常生活,更深刻波及到了大连食品加工及餐饮行业。困难来袭时,最宝贵的品质是团结,最有价值的资产是品牌。为此,“舌尖上的大连”第八季颁奖典礼将主题确定为“跨越”。

“连品佳选”诞生 城市新增公共品牌

颁奖盛典的第一项,就是邀请大家共同见证大连海鲜企业的新起点与大连海鲜城市公共品牌——“连品佳选”的诞生。

所谓“连品佳选”,就是建设高于国家标准的,属于大连自己的海鲜生产加工标准体系。大连的海鲜企业可以自行申报,经过专家组高标准审核合格后纳入“连品佳选”体系。一旦得到“连品佳选”的背书,便意味着入列精品。

大连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琳在致辞中表示,北纬39度的优质海域资源赋予大连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大连有丰厚的优质海产品,有世界一流的海产品加工企业,大连的海鲜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拥有重要份额。大连海鲜如何“破圈”?唯有打造大连海鲜整体形象。优质海鲜企业凝在一起,以整齐的优质形象出现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市场上,这正是“连品佳选”城市公共品牌诞生的初衷。

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金葵集团董事长丛培刚介绍,深圳市首个提出“城市公共品牌”的概念。供深食品标准严于国家标准,不是“合格线”,而是“优质线”。“圳品”上市近4个月,深受市民欢迎,个别单品的销量增长了700%。深圳市的做法给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提了个醒儿,大连海鲜这张名片将因为“连品佳选”而更加熠熠生辉。

现场嘉宾共同点亮“连品佳选”大荧屏,标志着大连海鲜高于国家标准新时代的诞生,也预示着大连海鲜将以崭新姿态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市场。

七大奖项 花落谁家

荣获“最具创新影响力食品企业”的有:金葵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瑞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林家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浩和海派央厨、辽宁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

获评“最具创新影响力餐饮品牌”的有:灵芝妹子海鲜米线、鸣记脆皮烤鱼、海味当家、手选潮汕鲜牛肉火锅、亚惠美食。

获评“最具地域美食传播力餐饮品牌”的有:小平岛日丰园、小船渔村、宅小馆大连市井菜、将相和新海味、日月昇渔家菜。

获评“2020年度大连最受欢迎烧烤店”的有:曼听小寨海鲜烧烤、宝凤祥炭火烧烤、锦鹏海鲜烧烤、串约新势力、小螺号海鲜烧烤、二七望京小腰、无非焰域电音串吧、兄弟连海鲜烧烤、瓦房店活羊大串、金晟园锦州烧烤、名扬烤吧、食后烧烤。

获评“最具移动传播影响力餐饮品牌”的有:紫航海鲜大饭店、开口俏笑口水饺、韩家味小渔村、冉味聚熟食。

获评“最具持续发展力餐饮品牌”的有:苏扬饭店、盈春大饭店、北李妈妈菜、老板娘的烤肉店、双盛园里的妈妈菜。

获评“最具品类领导力餐饮品牌”有的:101比萨餐饮连锁、祥德仿老北京涮肉、大连姜虎东白丁烤肉店、曼听小寨海鲜烧烤、歪嘴香鸡公煲。






美食当前,锦绣缤纷;国粹添彩,声色动人。“舌尖上的大连”第八季颁奖盛典在大连京剧院《锦绣缤纷》精彩演出中落下帷幕。此次盛典得到了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鲁能美丽汇、大连百年城的大力支持,辽宁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对大连好生活烧烤节给予大力支持。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