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上演海上版“速度与激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赛龙舟、海游马拉松、皮划艇、桨板、水上摩托、帆船……9月26日,星海广场城雕广场及马栏河海域,近百艘船艇有序排列,500多名参赛运动员整装待发。由大连市星海湾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星海湾商务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大连星海湾国际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国移动杯”大连第三届海上运动会盛装启幕。


本届海上运动会共设8个比赛项目,桨板赛、皮划艇、OP帆船、龙舟赛、游跑铁人二项、海游马拉松、水上摩托艇比赛和法式双体帆表演。其中桨板和皮划艇赛的参赛人数均比去年增加了一倍。据主办方人员介绍,最近两年我市桨板、皮划艇等水上运动逐渐兴起,参与人数比之前有明显上涨,参与人员基本都是有固定职业的水上运动爱好者。







去年首次亮相的龙舟赛也成为今年报名的热点比赛项目,共有通信、建设、酒店、银行、餐饮、医院等18家企事业单位组队参赛,参赛队伍是去年的2倍。而本届海上运动会赛程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海游马拉松和游跑铁人二项比赛更是吸引了众多外地运动员和长居中国的日本、澳大利亚、德国籍选手报名参加,无论是从参赛人数和参与人群的广度上都比去年有明显提升。曾经获得30多次全国及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冠、亚、季军的裴英妤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海上运动会了,她表示,大连海上运动会为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超越自我、互相交流竞技的舞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海上运动、参与海上运动、爱上海上运动!

“中国移动杯”大连第三届海上运动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综合性海上运动盛会,大连海上运动会在广大运动爱好者和市民心中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大连海上运动会旨在推动星海湾海域乃至大连的水上休闲运动进一步发展,助力复工复产,营造积极健康的海上运动氛围。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海上运动会作为本市海上运动的重要赛事,将不断完善并连续举办,充分展示星海湾区域海上休闲运动的活力,打造星海湾海上休闲运动的特色品牌,促进文体产业与旅游经济的全面融合,在丰富市民体育文化生活的同时,推动星海湾区域整体经济的蓬勃发展。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