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旅游资源在大连有了“专区”体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2020中日(大连)博览会首次搭建日本文化旅游资源专区(以下简称专区),为文化旅游业界人士和广大市民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

21个展位吸引16个日本团体参会

专区设计初衷是为吸引更多日本地方城市宣传推介文化旅游资源,加强大连与日本旅游业界的合作。据悉,专区共设有21个展位,吸引了来自日本新潟、宫城、神奈川等16个地方自治体和相关团体参会。

专区内除普通展位外,设有商务洽谈区、文化体验区、美食品尝区、足球交流区等。文化体验区设有和服试穿体验、和式榻榻米体验等;美食品尝区备有日本新潟县大米、和歌山县日本酒、梅子酒等;由于此次文旅展区实现了5G网络信号覆盖,在足球交流区可以体验线上足球互动并设置了日本权威青训专家现场连线答疑环节,为此次展会增添了科技感。

来访观众通过线上观光问卷、现场抽奖等活动有机会获赠日本各地酒店、景区的优惠券和精美礼品。

开启远程足球比赛训练指导体系

针对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展会期间,文旅展区专门运用了国内首创的OLMTM(远程足球比赛+训练指导体系),更与日本体适能协会等日本国家权威机构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在疫情结束后以大连为基地开展中日两国的青少年足球交流项目。

“希望中日两国青少年在青少年时期埋下和平友好的种子,将中日友好永远继承下去。”一位日本参展商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