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连日料厨王争霸赛——日本人拿手料理表演赛”昨日亮相
来尝尝在连日本友人的家乡味道


表演赛现场。

宫城县大连事务所所长小野光规 、山口银行大连分行长星本贤司、大连日航酒店总经理望月保成……这些平日里繁忙的在连商务人士,却一袭居家装束,出现在案板前面大显厨艺。昨天中日(大连)博览会上最热闹的场景之一,就是首届“大连日料厨王争霸赛——日本人拿手料理表演赛”的现场。

大连是日本风情最为浓郁的中国城市之一,1300多家的日本料理店、日式酒吧、居酒屋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这些餐馆以新鲜的食材、亲民的价格、正宗的味道、得体的服务得到了驻连日本人的一致好评。同时,得益于大自然对大连的慷慨馈赠,大连盛产的营养美味的海鲜佳品让大连的日本料理锦上添花。作为首届“大连日料厨王争霸赛”的分项活动,“日本人拿手料理表演赛”的参赛选手不是专业厨师,而是对大连有着深厚情感的在连日本友人,他们在用家乡的味道拉进大连与日本的距离。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孙霞

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高强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