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拨打新闻热线情绪激动  都因为这个交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能不能帮我报道一下,我特别想感谢一下热心为民服务的好交警吕丹丹!”近日,市民赵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向记者讲述了市交警支队车管大队民警热心为其协调、排忧解患一事。

原来,2017年12月,赵先生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由于不熟练“12123”操作系统,上牌的时候误将新能源专属车牌(俗称“绿牌”),拍成传统燃油车号牌(俗称“蓝牌”)。赵先生本来想改回“绿牌”,但由于系统原因当时未得到解决。考虑到也不影响正常罚款缴纳,赵先生就没太在意。但前段时间,赵先生发现,“12123”系统显示,已经转卖过户的这辆车依然绑定在自己名下。


前几天,帮朋友办事的赵先生来到车管大队窗口,顺口一问,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自己以后新购车时上牌,民警吕丹丹帮忙协调,联系到省交警部门,帮赵先生解决了这个问题。

“我没想到顺口一问的事,民警这么上心,还帮忙解决了,要不以后我买车的时候受影响都不知道怎么办,所以我挺感动的,特意记下了民警的警号和名字。”由于激动,赵先生打电话的声音微微颤抖。


随后,记者与交警吕丹丹取得了联系。她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尽量去协调好百姓的事,是她应尽的责任,换作别人也会这么做的。

据了解,为深入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便民服务举措,推动交管业务网上办、便捷办,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大队成立了“网上业务管理中队”,组建了集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机动车检测业务于一体的“大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互联网业务办理中心”。

针对疫情期间业务积压排队现象,车管大队还先后推出了“窗口延时服务”、“驾驶人考试周末加班服务”等系列便民利企措施,实行加班弹性工作,确保了窗口业务日清日结。同时,车管大队与邮政、保险、银行深度合作,全力拓展“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站”27处,通过坚持制度管理,不断推进窗口规范化,业务便民化,让办事群众真正享受到“网上办、网点办、就近办、便捷办”的政策红利。

下一步,大连交警将紧密结合我市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针对群众文明交通素质、交通出行需要、交通行为表现等情况,按照“正视问题不回避、整治乱点不手软、补齐短板不松劲”的要求,切实下大力气解决城市交通管理中突出的焦点、难点和重点问题,打造更加完善的文明畅通交通环境。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