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赛区第一阶段比赛今日收官

大连人队需为保级而练兵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2020赛季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第一阶段比赛收官大战将于今天进行,三场事关第4名归属以及最终排名的比赛,被安排在下午3时30分开球。只有大连人队与广州恒大这场无关痛痒的比赛被单独放在今晚8时进行。对于大势已定的两队来说,这场收官战无疑是最好的练兵机会,恒大要为争冠积蓄力量,大连人队则需提前为保级做准备了。

上轮比赛过后,大连赛区的“争4”形势已趋明朗。广州恒大、山东鲁能、江苏苏宁已经确保进入小组前4,而最后一个争冠组的名额将在上海申花和深圳佳兆业队之间产生。

除了最后一个争冠组席位待解外,大连赛区最终的排名也颇为惹人关注,因为这关系到第二阶段比赛的对阵。根据规则,大连和苏州每个赛区的前4名进入争冠组,后4名则进入保级组,第二阶段,争冠组和保级组将按照排名进行交叉双回合的比赛。目前已经可以确定的是:广州富力将和青岛黄海在第二阶段保级组的首轮比赛中相遇,两回合后,胜利的球队将成功保级。

大连人队位居大连赛区第7,他们第二阶段保级战的首轮对手将在石家庄永昌和武汉卓尔队之间产生。在大势已定的情况下,今晚同广州恒大队的比赛,贝帅很可能对主力阵容进行大轮换,让此前几乎打满了全部13轮比赛的主力们得到休整,派上更多的年轻球员去接受锻炼,从而利用实战来为第二阶段的保级大战提前做好准备。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