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老百姓关心的事 这次普法接地气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土地使用过了70年期限怎么办?遗嘱一定要手写吗?面对百姓的诸多法律疑问,9月27日下午,王金海、陈瑶、王晶三位律师来到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黄河社区,共同解答了大家关心的“文明家风”“写遗嘱常识”“房屋维修基金使用”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问题。


律师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


“房产证上标明的土地使用期限是70年,过了70年后怎么办?”面对孙阿姨的问题,陈瑶律师解释称,房子就是过了70年国家也不会收回去。《民法典》第三百五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遗嘱一定要自己亲自写吗?打印出来签名是否可以?”张大爷的问题,陈瑶律师给出的答案是,《民法典》适应实践发展的需要,增加打印、录音录像等新的遗嘱形式,并修改了遗嘱效力规则,还增加遗嘱信托。其中第一千一百三十六条规定,打印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遗嘱人和见证人应当在遗嘱每一页签名,注明年、月、日,这样更加方便群众立遗嘱了。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