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防范

暨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

陈绍旺出席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天,在收视收听全省安全生产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防范暨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市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陈绍旺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以“查隐患、压事故、保安全”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作为发展的重要前提和有力保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把各类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陈绍旺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监管,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和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分析,再部署、再落实;针对节日事故规律特点和重大风险隐患,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逐项明确专项整治任务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全面落实标本兼治要求,扎实开展全市“查隐患、压事故、保安全”和消防安全、有限空间等系列专项整治。要全面加强危化、消防、道路交通、渔业、建筑施工、大型群众性活动、旅游、教育、卫生、特种设备、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积极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认真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陈绍旺强调,从10月1日起,我市正式进入秋冬季防火期。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在全市开展森林防火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强化森林火灾抢险救援能力建设,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陈绍旺还对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主持会议,市政府领导骆东升、尹卫军、张志宏、靳国卫,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参加会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