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检查全市旅游服务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国庆中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9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深入我市机场、酒店、市场、企业等地,实地检查旅游服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国庆中秋。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参加。

谭作钧首先来到大连国际机场,走进候机大厅、运行控制中心,了解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航班保障和疫情防控情况,要求秉持“把便利让给旅客,把麻烦留给自己”的服务理念,积极主动引导旅客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做好防护,营造文明有序、便捷高效、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在南航明珠大酒店,谭作钧走进消防监控室、酒店后厨,认真检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希望酒店负责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让旅客吃得放心、住得舒心。

金三角大市场内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谭作钧边走边问,不时驻足与摊主交流,了解商品采购、价格、销售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市场价格监控,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确保节日期间市民生活必需品稳价保供。谭作钧还来到中国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关键部位、重点环节,严格流程、规范操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检查中,谭作钧强调,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市民出行增多、来连游客增加、人流车流增大。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要紧盯交通运输、危化企业等重点行业,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聚焦大型商场、集贸市场和冷链仓储、加工运输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防疫检查、卫生消杀、核酸检测等措施,加强全流程、嵌入式、综合协同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完善景区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有序疏导交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游客创造顺畅舒适的旅游环境。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