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冲进反道撞三车一行人判拘役一个月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司机林某醉酒后驾车,在大连甘井子区杨西街路口处转弯时,撞上了停在甘北路北侧人行步道上的一辆轿车,接着又冲进反道,连续撞击一名行人和两辆轿车。导致四车受损一人受伤的事故。近日,林某因危险驾驶罪被判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2019年3月14日,司机林某醉酒后驾驶一辆轿车沿大连市甘井子区杨西街由南向北行驶至杨西街与甘北路路口左转弯时,撞上了停放在甘北路北侧人行步道上的一辆轿车后,林某的车失控,冲进甘北路对向车道冲上南侧人行步道,又撞上人行步道上的行人裴某及停放在这里的两辆轿车。

这起事故中一共四车受损,行人裴某受伤。经交警部门认定:林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经鉴定:林某血液中检测出乙醇含量为145.06mg/100ml,已经属于醉驾。

案发后,林某被取保候审。2020年1月,检察机关以危险驾驶罪对林某提起公诉。林某赔偿了3名被撞轿车司机和被撞行人,获得谅解。甘井子区法院审理此案认为,林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危害公共安全,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近日,甘井子区法院一审判处林某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