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几个月 骗了女孩27万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男子通过玩手机游戏认识了女孩小娜(化名),先后编造各种借口,频繁向小娜借钱,几个月时间就诈骗到小娜27万余元。近日,高某因诈骗罪被判刑4年6个月。

1993年出生的高某家住大连旅顺口区。2019年9月,高某通过手机QQ飞车游戏认识了女孩小娜,随后高某开始以交男女朋友为由追求小娜。2019年10月至2020年1月间,高某分别编造购买建材、工人住院、打人赔偿等虚假理由,频繁向小娜借款,而天真的小娜则通过手机微信转账给高某共计人民币272800元,借款大都被高某偿还个人欠款、网贷、房贷、游戏充值及个人生活消费挥霍。

其间,高某只偿还给小娜2000元。2020年1月21日,高某到公安机关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2020年6月,高某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旅顺口区法院审理此案认为,高某采取虚构事实等方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共计2728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高某系自首,应予从轻处罚。

近日,旅顺口区法院一审判处高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4万元。责令其退赔小娜损失。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