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常态化 我市爱卫运动持续“在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9月24日,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第40次会议,审议通过《大连市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对我市进一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这是我市以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又一举措。

《方案》要求坚持全社会动员、群防群控、全民共建共享的工作方针,进一步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将具有强大动能的群众运动优势转化为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治理影响群众健康的危害因素,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确保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方案》重点部署了开展重点区域、生产企业和市场环节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公共卫生环境基础设施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和健康素养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专项行动,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专项行动。

《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地区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谋划,全面统筹、综合协调、督导检查,压实“四方”工作责任,针对问题难点、工作盲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整体合力,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实效。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