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出行提示】想避开人群玩?收好这份热门景点出行攻略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马上又到十一长假,随着更多的人爱上旅行,外出旅游已经不单单只是一件惬意的事儿了。如果没有好的规划、没有出行前所具备的攻略,那你的旅行必将是坎坷曲折的。为此,记者为你准备了大连热门景点出行攻略,请收好。

大连森林动物园一期

地点: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西路79号。

停车泊位:白云雁水内共计783个停车泊位。

通行路线:南石道街沿迎春路南行至白云雁水健身公园处,按照道路指示通行即可抵达。

公交线路:525路/715路下车即是。

易堵路段:迎春路

大连森林动物园二期

地点: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西路79号。

停车泊位:园区南门停车场泊位257个,东侧临时停车场泊位340个,南门对面空地至多可停放车辆40辆。 

通行路线:

(1)驾车:星海广场方向沿滨海西路向东方向行驶,按照道路指示牌通行即可到达;青泥洼桥方向沿八一路向南行驶至滨海西路后沿线向西行驶,按照道路指示牌通行即可到达景区。

(2)公交线路:501路/702路/541路/47路/5路至森林动物园南门下车即是。路指示牌通行,即可到达景区。

易堵路段:滨海西路

管制措施:2020年5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每周的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以国务院发布为准)的9时至17时,对滨海路实施单双号限行。

老虎滩海洋公园

地点: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位于中山区滨海中路9号(近解放路)。

停车泊位:临时泊位300,收费停车泊位1000。

通行路线:解放路南行、中南路南行、滨海中路东行、滨海东路西行。

棒槌岛

地点:大连市中山区迎宾路1号。

停车泊位:收费泊位720个。

通行路线:迎宾路东行到头、滨海东路东行。

东港音乐喷泉

地点:大连市中山区港浦路与人民东路交会处。

停车泊位:收费泊位900个。

通行路线:人民东路东行、港浦路西行、珠光街东行。

星海广场

地点:沙河口区中山路572号。

停车泊位:星海广场外环及星雨街沿线泊位约3000个。

通行路线:

(1)沈海高速:外省市车辆可选择东快路或东联路入市,按道路指示标牌进入中山路或胜利路抵达星海广场。

(2)周水子机场:可选西部通道入市,通过西部通道至星河街进入星海广场。

(3)公共交通:可乘坐23、16、406、711、801路,202路轻轨电车等公交车在星海会展中心车站下车;公交404路到期货大厦站下车;地铁一号线至星海广场站下车;从大连火车站打车约需20分钟,约30块钱车费。

管制措施:辖区大队将根据节日期间车流量具体情况,采取增派警力、流量调控、分时段管控,自驾车辆请选择广场周边停车泊位内停车下客,不要在广场内随意占道停放。

大黑山风景区

地点:大连市金州区凤祥路。

停车泊位: 朝阳寺停车场200个左右停车位,关门寨景区收费口停车场100个左右停车位,响水寺停车场200个左右车位。

通行路线:从金州城区北行经201国道鹤大线到达响水寺沟从北麓登山。从金州城区经五一路东行,经凤翔路到达彩虹桥从南麓登山。

易堵路段:南麓彩虹桥路段为旅游高峰期易堵路段。

白玉山景区

地点:大连市旅顺口区白玉山街158号。

停车泊位:白玉山路约400个;黄河路东侧约200个;总计:约600个。

通行路线:

(1)沈大高速:外省市车辆可在旅顺口高速站下,沿鑫隆路、营顺路、九三路达到景区。

(2)黑大线:从大连方向走黑大线,沿道路指示牌通行至旅顺口,即可到达景区。

(3)鹤大线:从大连方向走鹤大线,沿道路指示牌通行至旅顺口,即可到达景区。

易堵路段:营顺路、黄河路、九三路

管制措施:客流高峰时段约9:30---11:00,届时将临时封闭九三路西一巷路口(景区入口),车辆可经由九三路路街两侧临时停车泊位停放、黄河路西侧停车泊位停放,通过步行方式进入白玉山景区。

大连海昌发现王国

地点;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金石滩金石路36号。

停车泊位:大连海昌发现王国的停车泊位约为1200个。

通行路线:

(1)鹤大高速:外省市车辆可在鹤大高速董家沟站下,沿黄海大道、光谷路、淮河东路、辽河东路、金石路即可到达景区。

(2)振兴路:从大连方向走疏港路、东北路、振兴路、金马路、辽河西路、辽河东路、金石路沿道路指示牌通行即可到达景区。

易堵路段:金马路、金石路

管制措施:辖区大队将根据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具体情况,采取增派警力、流量调控、分时段管控、设置临时停车场等措施。

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

地点: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金石滩海恐龙背广场。

停车泊位: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停车泊位约40个。

通行路线:

(1)外省市车辆可在鹤大高速董家沟站下,沿黄海大道、光谷路、淮河东路、辽河东路、金石路、中心大街、海滨东路即可到达景区。

(2)振兴路:从大连方向走疏港路、东北路、振兴路、金马路、辽河西路、辽河东路、金石路、中心大街、海滨东路沿道路指示牌通行即可到达景区。

易堵路段:金马路、金石路、海滨东路

管制措施:辖区大队将根据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具体情况,采取增派警力、流量调控、分时段管控、设置临时停车场等措施。必要时将对海滨东路实施交通管制以确保道路畅通。

冰峪沟风景区

地点: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仙人洞镇。

停车泊位:停车泊位750个。

通行路线:冰峪沟风景区位于大连庄河市城北40公里的仙人洞镇附近,经塔营线,四仲线到达。

易堵路段:四仲线5KM十300m至5KM十600m

管制措施:辖区大队将根据节日期间车流量具体情况,采取增派警力、流量调控、分段管控、设置临时停车场等措施。

英歌石植物园

地点: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中路东50米。

停车泊位:旅顺中路道路两侧(仅可以单排停车),总计:约300个。

通行路线:

(1)免费接送车:英歌石植物园在535路终点站安子岭处设有免费接送班车。

(2)自驾车:

1.旅顺中路:马栏广场-红旗东路-红旗中路-红旗西路-马北线,进入鞍子岭隧道,出隧道直行3.8公里到达园区。

2.旅顺南路:黑石礁沿旅顺南路至黄泥川,山英路右转,约8公里到达园区。

3.旅顺北路:辛寨子-金虹东路-前黄线-马北线,进入鞍子岭隧道,出隧道直行3.8公里到达园区。

易堵路段:旅顺中路

管制措施:辖区大队将根据节日期间车流量具体情况,采取增派警力、流量调控、分时段管控、设置在不妨碍正常通行下,可临时道边两侧停车场。

三寰牧场

地点: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中路与英水路交叉口北60米路西。

停车泊位:三寰牧场大概600左右停车位。

通行路线:

乘坐公交车:从马栏广场乘坐535路至鞍子岭车站,步行5公里到达园区附近。

自驾车:沿旅顺中路行驶到英歌石植物园附近路段,也可经由旅顺南路,山英线至旅顺中路英歌石植物园附近,到达三寰牧场。

搭乘地铁:可搭乘地铁到马栏广场站,然后换乘535路或乘坐出租车前往三寰牧场。

易堵路段:旅顺中路

管制措施:景区周边停车场大概能容纳600左右车辆,饱和时,视情在道路两侧或闲置空地、工厂院落等具备停车条件的场地开辟临时停车场,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停车。

横山寺

地点:大连市旅顺口区龙王塘大石洞村祥坛路1号。

停车泊位:横山寺内部停车泊位大概450个。

通行路线:

乘坐公交车:从站北坐2002路横山寺加车至横山寺,步行1919米,到达目的地。

自驾车:可驾车沿旅顺南路行驶到风采路附近路段,也可经由旅顺中路,红旗中路、风采路至横山寺附近。

搭乘地铁:可搭乘地铁到龙王塘站,然后换乘2002路横山寺加车或乘坐出租车前往横山寺。

易堵路段:旅顺南路

管制措施:当旅顺南路出市车流较大时,对黄泥川入市隧道进行调流,由入市双向改为进出市各一排、使出市方向变为三排道,入市方向变为一排道,对旅顺南路顺港路至星玉兰街路段也采用此方法,使出市方向变为三排道,入市方向改为一排道。

金龙寺森林公园

地点:大连市甘井子区营升路。

停车泊位:369个。

通行线路:

(1)高速线路:从营城子高速口驶出进入虹城路-牧川路-金虹西路或营城东路-营城西路,驶入营升路到达目的地。

(2)城区底道线路:可由新水泥路-杏大道-金虹东路-金虹西路-营升路到达目的地。

岔安村

地点:大连市甘井子区红旗西路岔安村。

停车泊位:800余个。

通行线路:

(1)高速线路:从营城子高速口驶出进入滨海公路-虹城路-牧川路-红旗西路抵达目的地。

(2)底道线路:可由新水泥路-杏大道-金虹西路或西北路-锦绣路-虹锦路,驶入红旗西路到达目的地。

拥堵点位:红旗西路柳树北街信号灯由东向西行驶容易造成压车。

绕行建议:

1.从明珠路至乔山走牧川路。

2.从红凌路至大有恬园从刘陵路至岔安村点。

3.从旅顺南路行驶至前黄线到达岔安村景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