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干货!“十一”高速出行必看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马上要放假了!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重叠,假期为10月1日至10月8日,共计8天。超长版假期来了,不出去“嘚瑟”一圈好像对不起认真工作的自己。自驾游的小伙伴们,请把这份干货收好,高速路上不堵车还省钱!

图片来源:辽宁高速通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和车型

高速免费通行时段: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

免费车型: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

高速公路以车辆驾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若在免费时间结束前无法到达目的地收费站,可以在免费时间内先驶离高速公路,然后在重新进入高速公路行驶,这样即可最大限度享受免费政策。

总体车流量预单日车流量预测

高速免费期间车流量较平时相比将会有明显增涨。根据往年国庆期间车流量数据分析,预计2020年国庆期间总体车流量将呈现增长趋势。

图片来源:辽宁高速通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叠加,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出行需求旺盛,小客车自驾出行比例相对较高。10月1日当天车辆将大幅增涨,假期中期以短途出行为主,车流量基本平稳,由于假期时间长,预计10月8日为返程集中时段。


大连收费站高峰时段预测

据大连站站长王国祥介绍,预计大连收费站将迎来三个车流高峰。


图片来源:辽宁高速通


节前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30日14:00-18:00,每天车流量将达到6.5万台次左右;

10月1日9时至11时和15时至17时车流量较大,当日的10时为出行峰值,每天车流量将超过7万台次左右;

2日至6日车流量有小幅回落,高峰时段集中在9时至11时、15时至17时;

7日至8日将出现集中返程,预计8日的15时至18时出现返程高峰峰,并在17时为返程峰值,每天车流量将超过7万台次左右;

王国祥建议,市民出行提前了解假期交通拥堵情况,注意避开高峰时段和路段,错峰出行。

省内重点收费站预测

2020年国庆期间主要以自驾游出行为主,省内主要城市出入口以及热门景点附近收费站的车流量较大,预计主要集中在以下收费站:

●G1京哈高速公路:沈阳西站;

●G11鹤大高速公路:大连湾站、大连站;

●G1113丹阜高速公路:沈阳站、桃仙站、本溪站;

●G15沈海高速公路:金州站、鞍山站;

●G1501沈阳绕城高速公路:红旗台站、北李官站。

图片来源:辽宁高速通


省内重点路段预测

预计2020年国庆期间车流量较大路段将主要集中在

●G1京哈高速公路:盘锦至锦州段、葫芦岛至兴城段;

●G1113丹阜高速公路:沈阳至本溪段;

●G15沈海高速公路:金州至海湾北段、盖州至鞍山段;

●G1501沈阳绕城高速公路:全线。



图片来源:辽宁高速通


“十一”假期蒙辽吉三省区联合发布禁行通告

       为确保2020年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联合决定,在原有禁行基础上,2020年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在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供油应急保障运输车、运输民用压缩天然气等民生类危险品车辆经申请并批准后,可在白天时段就近驶入和驶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