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最热景区前三,大连占了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据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预测,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旅游人次可能超过6亿,恢复比例可能会达到7到8成左右。

各省市政府发放的旅游优惠券带动了旅游市场迅速回暖。截至国庆前,今年全国有20多个省份政府发放旅游优惠券。大连发放300万旅游消费券,市民游客可在十一期间使用。旅游者通过携程平台,可以领券获得酒店住宿、景区门票、旅游线路等产品的优惠补贴。

此前,携程发布了“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让消费者可见全国各地的旅行热点。在辽宁最热景区搜索中,前三名出炉,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大连森林动物园双双上榜,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不少市民在搜索十一旅游产品时,发现国庆黄金周的出游成本增加,一些热门线路价格增长50%以上。但记者了解到,黄金周仍可“捡漏”出行。携程“2020国庆捡漏指南”支招:广州、深圳、南宁、太原、昆明、海口、哈尔滨、秦皇岛、大连、北京,成“国庆酒店十大捡漏目的地”,高星酒店价格涨幅不超25%,人少景美。

市民若想“捡漏”,还应避开9月30日至10月2日出行高峰。携程数据显示,10月5日后,多条航线价格“退烧”,出现3折机票;多地酒店“紧张度”回落至40%以下,很多“错峰出游族”选择此时出发。

疫后第一个国庆,旅客抛弃“走马观花”式旅行,向“度假型”转变,倾向在同一城市多住几日,像当地人一样生活,发掘酒店深度美景。携程数据显示,国庆酒店连住3天以上搜索量增长73%。海边、江边、古镇古城酒店,成为连住旅客最爱。

节前,全国已有1000多家景区宣布门票免费、折扣政策。但“免门票”并不等于可以随意进入景区,需谨记“无预约不旅游”。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