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以“两先区”建设为目标 助推大连高质量发展

王启尧出席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昨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围绕“以‘两先区’建设为目标,推动大连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在全市政协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听取有关报告及制度文件,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靳国卫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通报我市“两先区”建设情况。李延锋、杜两省、张昱、张彦林、时丕森、李馨、简俊、赵乐天、肖生滨、关晓奕、刘舫、林莉、张丽娜等13位政协常委、委员、党派代表及智库专家,围绕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加快新旧动能转化、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提出了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王启尧在讲话中强调,推进“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是市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先区”建设、“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此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是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的重要内容,主报告和大会发言均坚持了问题导向,小切口、大视野,围绕“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为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借鉴参考。市政协将认真整理归纳常委会发言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综述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课题的研究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坚持和完善协商议政成果转化机制,推动成果转化,持续为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