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足球星光大道揭幕

谷明昌等老国脚见证闪耀时刻

(杨艳昕)9月25日晚上,由大连市足球球迷协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策划中心和万达地产等联手策划建造的大连足球星光大道在万达体育新城国际青年音乐节上正式揭幕。如此规模的足球星光大道,在国内尚属首次建造。

大连是闻名世界的足球城,大连足球与城市同龄,有100多年的历史。新中国成立以来已从大连走出220多位国脚,为足球城赢得美誉,为中国足球作出特殊贡献。去年9月,大连市体育局和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了“70大连200国脚”大型寻访签名系列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历时一年筹备,由万达地产投资数十万元,在青训基地对面的万达体育新城步行街上建造大连足球星光大道。星光大道全长约800米,宽4米,将镌刻大连国脚及为大连足球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各界人士的名字,用以体现大连足球顽强拼搏、勇于进取、永不言败、为国奉献的城市精神。

揭幕当天,谷明昌、黄向东、张恩华、孙卫、魏意民、张耀坤等众多大连国脚出席揭幕仪式,见证星光闪耀时刻。谷明昌表示,每次回到家乡都感到很温暖,这是因为大连各界对足球有着执着的热爱,这是值得珍惜的足球文化底蕴。我们要好好总结经验,认真做好培训,为大连足球振兴和中国足球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足协执委、大连市足球球迷协会会长张嘉树作为本次活动总策划在揭幕仪式上说:“大连是中国著名的足球城,在这片热土上,足球就像太阳,温暖着每一个大连人的心灵,照亮他们浪漫而又充实的生活。”他说,历史很难复制,精神可以传承。建造足球星光大道,就是要记载辉煌,传承精神。

大连市足协原副主席朱元宝也出席了揭幕仪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