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开出第一张垃圾分类整改通知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近日,西岗区城管执法局、西岗区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在对一家个体工商户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商户存在投放设施标识不正确、分类台账记录不完整不清晰不真实的问题,当场依据《大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下达《垃圾分类问题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这是西岗区加大垃圾分类监察力度,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如何提升强分单位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垃圾分类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一直是西岗区进行垃圾分类探索实践的一个重要内容。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过程中,西岗区侧重于建设全程分类收运体系,配套相关政策法规。为此,出台了一系列实施方案和指导准则,并且在监督检查的过程中,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跟踪指导,从四个方面入手加强对强分单位的监管。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西岗区已下达《垃圾分类问题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整改率达到95%以上。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