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这几天阵雨、低温、大风来扰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还有两天就迎来“十一”长假,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安耐不住激动的心,欢呼雀跃啦?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国庆中秋假期天气多晴好,助力出行好心情。

10月1日和4日有降雨并伴有大风

记者从大连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国庆中秋假期,我市大部分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总体有利于出行。

10月1日和10月4日有两次弱冷空气活动并伴有两次降雨过程。其中1日有阵雨或雷阵雨,4日有小阵雨。


10月1日至10月5日气温整体较低,最低气温南部11~13℃、北部7~9℃;10月6日至10月8日气温回升。


10月1日、10月2日、10月4日西北风较大,海区阵风最大可达7~9级、陆地可达7~8级。


在此,大连市气象台提醒公众出游适当增添衣物,做好防风、防雨准备;另外,需强化安全用火意识。

(图片来源:大连气象


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适宜

不仅大连天气晴好,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适宜,空气质量气象条件较好,适宜外出活动。小伙伴们,收好这份假期期间全国天气预报,出游在外也许用得上。

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1-2日、4-5日先后受两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大部多阵性降雨,华北、东北、黄淮东部有4~6级偏北风。4-6日,最低气温东北地区大部和华北中部降至0~5℃,内蒙古、河北北部等地降至-6~-1℃。4-8日,东部和南部海域将先后有6~8级风。

江汉江淮江南北部有明显降雨过程。2-4日,湖北、河南南部、安徽南部、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6-8日,海南岛及南海北部海域有较明显风雨天气。

西南地区东部和西北地区东南部多阴雨。雨日有5~7天,一般为小到中雨。其中2-3日,陕西南部、重庆及贵州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1-5日全国大部地区无明显雾和霾天气;6-8日,华北中南部、汾渭平原、黄淮西部等地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


编辑:赵洁